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謬波盡,震嬰亡

謬波借老婆外家囤地,689今日出力包庇,乃意料中事。特區政府三司十二局,唯財政司司長及發展局局長兩個職位最讓人眼紅,前者掌握過萬億港元的財政儲備,後者掌握土地資源,都是香港最重要的資產十二局之中黃錦星、吳克儉弱智的程度不亞於謬波,但權貴的子女都在國際學校或外國寄宿學校唸書,堆填區又不會堆到上山頂,他們自然懶得處置這些廢物,任由他們自生自滅。政治鬥爭的對手,風眼在金融、土地這兩大範疇,執掌發展局之謬波,貪心之餘,錯漏百出,各路人馬當然要集中火力招呼。
無獨有偶,上周689金主指責曾俊華是大罪人,鬍鬚曾並非689屬意的財爺人選,在北京另外有人撐腰是公開的秘密,689上台後,背後挺梁的勢力一直動搖不到香港這個金庫,自然心中有氣,但開口點名批評,卻反而激起另一派報復。以我大膽假設,無法求證的猜測,謬波各式各樣地產交易的黑材料,另一派勢力早已掌握不少,既然有人先撩者賤,對家就放出謬波新界東北囤地的證據,689群黨其身不正,還想弱勢反撲,根本是自尋死路。
當然,689是不可能放棄謬波的,如今財政司已不聽令於他,假若負責土地分配的謬波又下台,轉而換上地產黨或其他派別的代表,他這個特首就會徹底被架空,建制派、富豪、權貴是一班等着吃免費大餐的,如果689無法透過操控土地分配來安撫他們,這班自然會群起而攻之,完全冇面俾的場面指日可待!
麥齊光因互換租金,黯然下馬,罪成候判,分分鐘也是派系鬥爭說不好,老麥的犧牲,是因為當時五司十四局瓜掉,要找個有權力的位置安置傑出梁粉,誰叫老麥是奶媽的人!
張震遠辭任所有公職,包括筍位市建局,已削了689一臂,如果謬波也下台,那689若要打電話給權貴,或向報館放風,屆時不知有誰可用!如果左右臂皆斷,難道689要自己打電話,處理一切敏感事情?假假地都是特首,完全脫下手套,自己上陣,風險未免太高。
當然,以上猜測豪無證據,但有可以肯定現在的香港政局,是大陸權鬥的延伸,兩派或以上的人在互揭醜聞,也不一定要對方下台為止,而是在利益分割的環節中,扼住對方咽喉,以掠奪最多利益,而香港人就像宴席上的肥羊,任人宰割,下一代就是初生的小羊,等他們大了,新東北的樓也起好,又可以成為肥羊,任地產商分食。別怪我胡亂猜測,證據何在?沒有普選的政治權鬥,就是黑暗作業,主事者好像買凶殺人的主犯,永遠不用露面,台前的管治者則是全無政治道德和管治理念的烏合之眾,只務求在最短時間內收割最大的利益。

唯望奸有奸輸,謬波盡,震嬰亡。正如前文所述,只要689失去了發展局的控制權,建制派很快就會止蝕,Plan B行動會更加昭然若揭,689下台就可成真。傳媒、政客、市民捲入中共權鬥,被背後的勢力利用是無可奈何,現在唯有一邊借力打借,趕689下台,一邊爭普選,所以想趕走689,謬波下台是關鍵一步!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