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中女論政之選擇

唐英年爆出梁振英在03年七一遊行後主張鎮壓示威者的言論,對於我輩曾經參加64百萬人遊行和71五十萬人遊行的中女來說,是非常震撼的消息,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我更相信未來七天是香港歷史上又一重要轉折點,如果梁振英不幸當選,香港言論自由bye bye,當今官員中姓曾的唯曾偉雄必然留任,其打壓異己、抹殺市民知情權的思維正合CY心意;若果選委憑良心也好,因個人利益也好而投白票,則香港朝邁向真普選的路上仍有一絲希望。
不過各大媒體雖然大幅報道,跟進挖料,但這單新聞仍未能激起大眾的恐懼心,𠩤因是唐英年在這次選舉中淪為小,多少人看特首辯論不外乎是想聽聽這個「低能仔」有甚麼金句,他準備的金句不是期望中的搞笑版,而是頗有殺傷力的秘聞,卻被網民自動波地列為廢話、大話,唐唐的確成日講大話,但一般捱不過二十四小時就會被踢爆,只會騎騎笑露出馬腳的唐揑造謊言攻擊CY咁高階的行為模式,完全超乎其能力
此外,過去一個月政圈醜聞鑊鑊新鮮鑊鑊金,但沸沸騰騰過後,what’s next?答案是nothing醜聞鋪天蓋地,樂觀派認為有助將現有政制的醜陋徹底曝光,但曝光又如何?實情是太多醜聞逐漸令香港人麻木,連改圖的興致都迅速滑落,情況有點像當年陳冠希閃卡事件,一張勁過一張,由當初睇到嘩嘩聲,最後轉為心死,總結一句香港娛樂圈污糟邋遢,自此轉迷台灣、韓國偶像。政界局勢發展亦如是,政圈醜陋徹底曝光又如何,大家一句「邊個上場都咁衰」,繼續行街食飯,危險的是,未來七天也好、五年也好,再大的醜聞也很難刺激市民的情緒,沒法激發大家反抗的熱情,挺唐派或民主派主張的流選,看來還未得到足夠市民支持。
回歸十五年,後生女都變老油條,終於明白小圈子選舉真是香港的死症,一班土豪財閥毫不掩飾地互鬥,不要妄想唐、梁二人誰會較佳,挺唐的「祥實集團」在仇富情緒沸騰,唐唐勢危之際,還鬧出天宇海這類乞人憎的事件;但挺梁的土共、中共,是一個連結石寶寶父母上訪也要打壓,不去捉拐子佬,而去監視被拐孩童父母的政權,梁振英的鎮壓言論和商台續牌一事已清楚反映他效忠的是中共,民意為其所用後,便可置之不理,這不是真選舉,利用完民意,卻不用向民意負責,還可掉轉槍頭打壓言論,這是香港人想要的行政長官嗎?
或者有一部份後生仔會認為CY上台後打倒地產覇權,同李嘉誠玩鋪勁,樓價下跌他們就可以上車。如果抱着這種心態,真是房奴思維入骨,不惜犧牲言論自由、普選希望,總之要上車,寧願接受中共覇權操控,也不願相信自由開放的政治空間才是香港的希望。
溫家寶既然扮作順應民意CY又一直挾民意以令選委,事到如今,我們唯有支持選委投白票阻止唐梁當選,曾鈺成、范徐麗泰等都表示流選是合法的,既然合法,選委無非是怕中共秋後算賬,需要民意壯膽,當民意夠大夠響,遊戲規則又是中共自訂的,即使流選中共又可以怎算賬?想想看,如果梁振英是一個可以deal的人,祥實集團一早識時務跟未來特首暗中交換條件,何用走出來挺唐咁肉酸。想當年23條立法,多得田北俊棄暗投明,為此付出的代價是中聯辦不再為自由黨配票,但自由黨眾人一樣飲紅酒、食雪茄,田北俊還做了旅發局主席。
電影昂山素姬其中一幕戲,軍政府希望昂山離開緬甸,回英國陪伴患病的丈夫,派員遊說提供兩個選擇:「一是繼續軟禁,二是被驅逐出緬甸。」戲中昂山憤然問:「這是那門子的選擇?」中共的心態大概和戲中的軍政府差不多,自覺已非常大方,給兩條路香港人揀:梁振英、唐英年任擇其一,還有個何俊仁陪跑,重想點?多輪民調可沒有造假,CY由頭贏到尾,這些民調正好給中共一個藉口:「看好了,不要說我們踐踏民意,CY是你們揀的。」現實中昂山抗爭多年終於獲釋,並將參與下月的國會補選,人的自由遠遠不止極權提供的兩條路。回看香港特首選舉,政界、商界、媒界、普羅大眾,大部份早已認命,一句「唔係豬就係狼架啦!」充斥社會各階層。我們是時候拍案而起,喝駡一句:「這是那門子的選擇?」
學陶傑今日在《蘋果日報》所寫:「什麼中央震怒的流言,管他那許多呢?中央?是哪一個中央?一年前,中央不是明明說屬意於唐先生的嗎?香港的悲哀,在於極權尚未撕破面皮打壓我們,言論還很自由之際,大家已打定輸數,不再爭取真正的選擇權,在兩條死路中煞有介事地比較。

在這個制度下,有識之士打死也不會再參選,要同所有土豪、鄉紳、土共拜票,本來已令人反胃,加上黑金、黑材料,落敗一方隨時一鋪清袋,稍為有良知的人都不願去趕這淌渾水,但如果今次CY勝出,下屆2017年的選擇亦將按這個模式進行, 嗚呼哀哉
問題的根源是,在這個制度下的選擇都是死路一條,今屆是,來屆亦如是,在極權編排的戲軌中,無論支持誰都是被利用,流選起碼可以阻止梁振英上場,告訴中共我們這隻溫水蛙都會反彈,為下一代爭取多少自由的籌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