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陪葬

唐英年在選舉論壇上道歉,承認其私生活的過失令選舉焦點轉移,香港換屆後如果淪為警察城市,喪失言論自由,白色恐怖籠罩,唐營背後的地產黨,無疑是斷送香港前途的最大罪人,道歉也太遲,事實上商界多年來坐享政策傾斜帶來的好處,踐踏小市民,卻原來一點謀略也沒有,致令他們在這次選舉中被牽着鼻子走。不過,反對地產覇權不等於要用自己的自由來陪葬,抱着「買定花生等睇戲」的朋友,除非你已取得外國護照,否則香港人在這個命運的轉折點,應該再一次為自由而發聲。

反唐人士埋怨政府施政失誤之外,更大的怨氣其實源自四大地產商為富不仁,地產商長期壟斷本港經濟,賣樓手法更是巧取豪奪,今次選舉暴露了他們搵錢太易,已全無作戰意識及意志,以為關埋門幾個濶佬拍板,加埋現任特首裏應外合,一定穩操勝券,誰不知與曾蔭權的瓜葛,被傳媒大肆報道後,更加深了市民對官商勾結的積怨。商界基本上是八十歲指揮六十歲的格局,這班核心成員心胸狹窄,又怕外姓人分薄他們的利益,十多二十年來都沒有引入新血,一來使他們跟社會環境脫節,二來在關鍵時刻落得無兵可調,三來這班利益集團熟口熟面,最不敏感的市民都覺察到這個利益分贓的小圈子,更乞人憎是他們赤裸裸地派出第二代如劉鳴煒、李民橋來監場,到底是渾然不覺這班友是選舉負資產?抑或分贓心切,一定要派個細侄監視?
商界人士無能,直接造就了梁振英得勢,年輕一代對六四、零三七一遊行、建華之亂沒有太大感覺,但地產覇權則啷啷上口,以打破地產壟斷為口號的梁振英,迅速赢得市民歡心,此時商界還不知勢危,在關鍵時刻還爆出天宇海這類欺壓小業主的事,監場細侄「篤眼篤鼻」,加上在無人可用的情況下,即使唐英年聞纏身,但背後一班金主還是要力挺,市民怎不反感。

還有四天就是香港命運揭盅之時,目前最樂觀的結局是流選,但這班中環精英在流選後的打算,看來還是一片空白的,唐英年必成棄將,但商界陣形中豈有具能力、民望的人才,兼且在這個已淪為黑社會選辦事人的制度下願意一戰,竇蓉一直覺得任志剛乃可取的人選,但恐怕他不欲臨尾香,商界中人只想坐享其成,卻不欲站在陣前作戰,又是他們的一大死症。
忽然想起車公今年的簽文,何為邪鬼何為神,神鬼如何兩不分;但管拒邪修正處,何愁天地不知聞。對照本屆特首選舉,真是非常靈驗,唯望香港人最終可以拒邪修正處,所謂正處,普選是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