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點解要等七一?

還有數小時就是特首選舉,最後關頭民意終於醒覺,港大的3.23全民投票共有222,990票,選擇棄權的多達54.6%,梁振英只有17.8%,唐英年亦有36,226票,唐梁近乎一樣,何俊仁則有11.4%,平日媒體的民意調查,只得一、二千人,今次有二十二萬人,選委繼續投梁就是無恥、出賣港人!

面對中聯辦治港的時代即將來臨,恐懼氣氛籠罩香港,身邊的朋友或FB的留言不乏「今年71一定好多人」的預言!等到七一,隻狼已成功登基,兼且組了班,七一遊行除了iconic的意義外,可以帶來甚麼改變?明明有團體組織3.25各種群眾運動,假如明天灣仔支持的人數達到十萬或以上,阻止狼登基的機會又大一點,點解要等七一?竇蓉反問自己同一問題, 答案很簡單,我驚!

拿着這二十二萬的投票數量,我們有勇氣到會展叫小圈子選舉滾蛋嗎?我的信心不大,香港民主發展目前是三無狀態:「無內容、無謀略、無領袖」。當年反廿三條的七一遊行,蘋果日報捧出了一班大律師,繼而成立了公民黨,當今香港民主發展已退無可退,再退一步就是萬丈深淵,民主領袖卻處於真空狀態,議政者說是次特首選舉令建制派撕裂,可悲的是反對派的分裂何嘗不嚴重,缺乏一個有認受性、有民望的民主領袖振臂一呼,如何號召竇蓉這類忽然論政的香港人參與抗爭。

抗爭的風險隨着參與的人數增加而會遞減,但我擔心明天參與的人數只有數千, 警方已預告會出動大批警力,海陸空三路包圍,屆時警察對示威者肯定採取人釘人的策略,近期警察連記者採訪都無理粗暴對待,市民當然害怕。

群眾從來都需要領袖去鼓動,相比起共產黨組織和策動群眾的能力,香港歷史上雖然有過幾次轟轟烈烈的示威遊行,民主派卻一直未學懂如何凝聚民情,組織下一浪攻勢,推動改革步伐,不論六四或七一,民憤都是來自政府犯錯,民主派只是擔任活動召集人,毫無謀略可言,自從李柱銘退下後, 何俊仁沒有領袖魅力,真是十足大蕃薯。

公民黨在這個歷史關口的表現更近乎隱形,本來竇蓉這類中女參與群眾運動的心態很膚淺,公民黨成員以大律師為主,正是小市民崇尚的職業,余若薇、梁家傑等人身光頸靚,家住半山,跟隨他們發起的群眾運動,是一種中環身份的認同。豈料他們從政表現如小學雞,五區公投失敗已元氣大傷,菲傭事件儘失民心,區議會大敗後簡直一蹶不振,政治路向搖擺不定,靠他們對付共產黨,難怪我們一敗塗地。陳淑莊在區議會落敗後,剪髮轉look,做lasik手術,看來她想在愛情路上再出發,多過在民主路上再出發。

梁振英打壓商台及03遊行的防暴隊言論,在政圈早有流傳,陳方安生要等事件發酵多日,大多數人都相信唐英年所言才出聲,早知狼如此恐怖,何不一早利用閣下僅餘的影響力及國際知名度,及早警告市民呢?竇蓉在關鍵時刻還批評民主派不是要打擊士氣,只是感嘆民主派經常辜負市民一番熱血,面對極權暴政、陰謀陷害,還如此姿整錫身,怎樣反抗西環治港。反而唐英年和田北俊這兩個富家子,在生死時刻帶頭講出真相,在這黑暗的世代裏,還是值得表揚的。

民主黨和人民力量、社民連的瓜葛,竇蓉未敢妄下判斷, 只知一方痛駡對方出賣民主, 另一方卻早被標籤為爛仔、黑社會、流氓,到底今天誰是真正的民主派,真是考起市民。人民力量及其主要平台香港人網,論政質素是不錯的,但其惡形惡相,同室操戈的風格實在難以討好市民,即使民主黨和公民黨民主花瓶的路線令人失望,但看見人民力量狙擊曾經一度並肩作戰的盟友,勢要將其鬥垮鬥臭,聲大夾惡,亦很難得到認同。

上周五選舉論壇後,我在周六感嘆身邊的朋友事不關己,經過蘋果日報連日吹鷄,我們終於知驚,何惜為時有點晚。當民主黨的政客不思進取之時,中共的動員能力卻愈來愈強,在這場選舉戰中,最聰明的一招就了利用蘋果,為梁營造勢, 當爽報攞到唐宮地下行宮圖則當寶時,其實已墮入西環的輿論導向,再到曾蔭權貪腐一事,整個民主派已深陷局中。幕後操手對蘋果日報的特性掌握得很透徹,進化到連敵報都懂得利用,這點更令人深感害怕,此時所謂民主派仍在狗咬狗骨,我們一個普通市民,可以靠誰帶我們過紅海、出埃及呢?

對方在是次選舉中展示高超而卑鄙的謀略,狼上台後,掌握公權力,接觸到所有機密資料,情況肯定更糟,其中廉政公署的角色尤其令人擔心。市民的憂慮在這幾天被推至一個足夠發動下一浪大型運動的時刻,但大蕃薯入了會展參與小圈子選舉,公民黨鵪鶉成性,更不會去衝去鬥,剩下人民力量及其餘零散的政治組織,自然變成小數滋事分子,人民力量這些少數派,就像只有很小本錢,卻想贏大錢的賭徒,自然要舖舖博到盡,但明天一戰,籌碼其少,警力卻奇大,又是一副輸多贏少的格局,除非其他民主派願意放棄成見,齊齊抗爭。

面對艱難的未來,請大家互相勉勵,戒掉善忘、麻木的特性,更希望愛護香港的人要團結一致,共同面對強大的敵人,God bless Hong Ko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