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建制盛宴與螻蟻殘羹

建制派不斷發動宣傳攻勢,指長毛等拉布三子侮辱政府官員,有失議員體統,阻礙政府運作。堅信權貴就是真理的工商界,加上執迷於秩序和禮教的市民,一致認為「總之侮辱人就唔啱」,自己卻混然不覺日日都被政府侮辱!雖然689等狐群狗黨穿着西裝,口口聲聲「依法施政」,但其實他們羞辱香港人的招數已很赤裸,長毛等人是力挽狂瀾於既倒,也是為我們爭回一點點尊嚴,面對賊一樣的政府,我們不意識到要群起反抗,卻還在惺惺作態講禮貌,怎不被人害完一次又一次?

昨日政府公布的人士任命,借用大陸的說法,就是一個官員旋轉門。林奮強在樓市辣招執行前賣出物業,合約列明必賣必買,有偷步賣樓的嫌疑,故在輿論壓力下辭去行政會議成員之位,但昨日卻經由一道旋轉門重新登場,獲委任為機管局的成員。這樣明剃市民眼眉的動作,現屆政府最拿手,本應離開政壇的羅范椒芬因689上台而重掌高位,昨日又獲委任為科學園主席,之前任命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這些例子,都是擺明和市民對着幹,市場傳聞陳茂波更會獲委任為地鐵董事。不斷委任一些已被市民唾棄,社會評價極差的人擔任要職,說穿了就是在羞辱市民,任你天天駡,民調不斷創新低,大爺們就是看扁了你吹佢唔賬。

套用最近熱爆的娛樂圈新聞,彭順大膽到在圓方和狐狸精調情咀咀,完全不放正印在眼內,正是因為明知食硬李心潔,導演近廚得食,正印防不勝防,但太太的底線可能是要求對方不要玩得太出面。當老公偷食到肆無忌憚,老婆仍然抬出愛和未來這些漂亮的詞語,無視事件本質已變得好醜陋,等於香港人日日被689侮辱,不知死期將至,還沉醉於禮儀、秩序,自我感覺良好。如此這般,689豈不食硬香港人?愈玩愈過火,愈玩愈過癮。

講了九千次,這個政府不會跟你講道理,如果要用四個字去形容這班人,「管治失效」之說已太軟弱,這班人根本在「謀財害命」。謀財的意圖其實好明顯,由林茵和林芷筠寫的一篇《未來基金 讓基建掏空香港》,把政府謀財的計劃和數據歸納整理很很清,在此引用一段:

「根據應計制會計制度,特區政府至去年底約有7,460億的財政儲備,看似很多,但截至今年3月底,尚未支付的基建負債已達3,487億,接近財政儲備的一半。

已開展的大型基建項目共1,915億元,包括:廣深港高鐵(669億,最少超支34)、港珠澳大橋(554)、屯門西繞道及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448)、蓮塘口岸(244);策劃中及快將申請撥款的項目涉及約5100億元,包括:新界東北(1,200)、港深西部快速軌道(900)、機場第三條跑道(1,500)、還有已撥2億作前期研究費的中部水域人工島(合理推算超過1,500)。以上項目總計共7,014,剛好跟我們所有的財政儲備相若。

必須注意,自2010年起依靠政府撥款的六大基建工程(即: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港珠澳大橋、屯門西繞道及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沙中綫、蓮塘/香園圍口岸、西港島綫),全部超支。按本土研究社整合資料,該六項基建的工程費已由原預算約2,300億超支至約2,900 ,超支逾25%,完工日的超支總額肯定不止此數。」
 
「這些大型跨境基建經濟效益成疑,即使最樂觀的估計,港珠澳大橋亦要約36年才回本,高鐵甚至要4050年。不少學者指出,珠三角城市近年爭相起基建,分薄客源,港府在評估跨境基建未來使用量時卻無視有關情況,尤其高鐵因規劃缺陷、一地兩檢未解決、票價高昂等,載客率極低幾屬必然,隨時蝕到入肉。」

「跨境基建除了帶來債務,也跟中港融合密不可分。故此,我們還必需要問,這種加速中港融合的經濟發展模式是否市民所想?」

大白象基建浪費公帑的例子比比皆是,盤踞在東九龍的郵輪碼頭,名符其實是一個揼錢落咸水海的項目,竇蓉之前也曾撰文批評,此處分享蕭若元的一段聲音專欄,他把郵輪碼頭的問題說得更清楚。

 
謀財一說或許成立,但又何來害命呢?香港人慣性看不起東南亞國家,菲律賓當然不用說,馬航事件中,又覺得馬來西亞政府處事不力,鬼鬼鼠鼠,但問心嗰句, 如果今時今日,香港發生嚴重空難,大家對這個政府的危機處理能力有幾大信心?單單講地鐵,三日一小壞,五日一大壞,港鐵興建中的五條支線:高鐵、沙中線、西港島線、南港島線、觀塘延線,全部延誤,除了沙中線因古蹟問題而有理延誤外,其他理由分別是賴地硬和賴地軟
 
港鐵掌管香港集體運輸的交通命脈,原有鐵路已開始老化,問題叢生,新的幹線工程又搞出一鑊泡,但在建制護航下,無人需要負責或引咎辭職,如果政府決定委任陳茂波為董事,更反映這班人完全以私利凌駕公眾安全,委派一個對工程和大型運輸系統零認識的人去監督港鐵,背後又是為了盲搶地,藉此籠絡選委權貴。
 
當一個極需嚴謹操作,謹慎經營的鐵路系統,變得僥倖馬虎,苟且失責卻又安然無恙時,散漫求其的心態會不斷滋長,互相監督的系統崩潰時,自然埋下了大型傷亡意外的炸彈。此外,向南方電網買電這樣明搵香港笨的建議,置香港電力穩定性於不顧,難道不是另一個潛在害命的計劃嗎?

香港人如果用去一田和崇光血拼的精力和鬥志,關心一下政府的公共財政,以及長毛等人拉布的原因,這個政府就不會像彭順滾女般肆無忌憚,我們就不會日日倒錢落海。可惜相比在基建盛宴桌上大啖乳豬、龍蝦,碰杯祝賀千億公帑袋袋平安的牛鬼蛇神,小市民一直甘心做枱底下的螻蟻,為這班肚滿腸肥的建制妖怪,從桌上跌下來的剩菜殘羹拼個你死我活,最慘的是螻蟻之外,還有一堆建制老鼠,覇着剩菜殘羹,且在作威作福,胡言亂語。有幾隻勇敢的貓咪走出來驅逐老鼠,挑戰建制妖怪,希望把滿桌食物還給大家,但螻蟻竟在叫嚷,指責貓咪阻住他們搶吃桌下的剩菜,擔心貓咪再吵下去,牛鬼蛇神可能會減少把殘羹掃落枱底,你地班貓咪可不要阻頭阻勢!


 

 

2 則留言:

  1. 還有些比螻蟻更可悲的單細胞生物,牠們連剩菜殘羹也沒分到,純粹神經反射地為支持政府而支持,總之攪攪震與政府對抗就是不對。每當我聽到一些不曾受過半點建制利益的普通打工族(當中有在社會低層的中老年人、也有受高等教育的年青人)沒來由的說最憎長毛(最大”罪名”是擲蕉和不修邊幅罷),就覺得無知是遺毒最深的絕症,就覺得這社會沒救。

    回覆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