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香港這艘歲月號

南韓歲月號的慘劇片段陸續曝光,影片所見,很多年輕的學生誤信船上廣播,因而錯失了求生的機會,在為死者感到難過之餘,很多評論員嘗試列舉不同原因,解釋為何南韓學生這麼相信權威,明明船隻已傾側得十分厲害,如其留在船艙等死,何不衝出去一搏?
丈八高的燈台,照得見別人,照不見自己。香港現在活脫脫是一艘歲月號,這艘郵輪開始進水傾側也不是今天的事,但最近傾斜的幅度惡化得很嚴重,在船上的香港人,在船倉裏根本連站也站不穩了,但無恥的政府、政棍、學棍、港奸還是天天廣播,叫香港人不要抵抗北京,要理性,要有商有量,中港融合、泛珠三角一體化都是為大家好的,公民提名太激進,不要再提,激嬲北京。
不斷廣播叫大家留在原地的港奸、政協、高官、政棍,一面奉迎中共,一面安排家人在美加澳紐落地生根,天天恐嚇香港會被邊沿化的金融才俊,享盡地產霸權、資產泡沫的好處,再虎視眈眈689如何毁東北,滅大嶼山,逐塊土地拿來酬答黑心梁粉。
大家回想最近三個月的新聞,就知道香港這艘船已傾斜到快要沉沒,但市民的態度,大部份仍像沒事人一樣,如果有人搶救生衣,嚷着說要上救生艇,我覺得還算正常,起碼意識到隻船好唔妥,但我只見到大家在傾斜的船上,爭着跌跌碰碰地去找自助餐吃,渾然不察這艘船隨時下沉。
回憶一下這三個月的新聞,恐怖血腥、卑鄙無恥兼而有之,鑊鑊新鮮鑊鑊金:劉進圖當街被斬;馬惜珍申請撤銷通輯令,律政司在庭上自揭檢控證據不足;食品安全中心擅改標準,為毒菜開路;香港電視發牌事件搬龍門;一台獨大的TVB就播大陸膠劇羞辱港人;一鐵獨大的港鐵意外頻生;高鐵爛尾味濃,政府和港鐵管理層大話冚大話;強國人當街大便,官媒發動攻勢狠批港人,港官自閹配合等等。短短三個月不到,法治、新聞自由、公共運輸網絡、食物安全、公共衛生,瓣瓣都在崩潰,大家卻仍然若無其事,家人有機會中招的毒菜,冇反應;幾百億高鐵使得不明不白,由佢啦;晚上回家完全冇電視睇,逆來順受。排住隊上還有廣東電力聯網,自斷能源自主;消滅東北,自絕本地食物來源;滬港通股市,大陸公司,大陸bankers,大陸經紀,大陸股民,徹底赤化,而香港卻是徹底麻木。
歲月號英年早逝的少年是不幸,也沒有人奔走相告把真相告訴他們,但香港歲月號船身不斷傾側,很多有心人不斷發出良心的呼喚,少數想逃命的人,一如以往被人批評為唔理性,搞搞震。
話音未落,又見到一班賤人否定用權力及特權法調查高鐵超支延誤事件,事到如今,我會用「謀財害命」四個字來形容這個政府,謀財固然好明顯,西九那幅地,由許仕仁主政的年代,已是酬答眾妖的唐僧肉,來到中港融合的年代,就換上一個千億高鐵,至於小妖如陳鑑林等,則在龍獅節之類上下其手,公帑浪費得不明不白。在這個體制下,政府害命也是遲早的事,港鐵掌管香港集體運輸的交通命脈,原有鐵路開始老化,問題叢生,高鐵硬上馬又搞出一鑊泡,但在建制無恥護航下,無人需要負責或引咎辭職,當一個極需嚴謹操作,審慎監督的鐵路系統,變得僥倖馬虎,苟且失責卻又安然無恙時,散漫求其的心態會不斷滋長,互相監督,自我修正的系統崩潰,就是埋下了大型鐵路意外的炸彈,爭在炸彈爆發時誰個市民遭殃。大家看看南丫島海灘,其中一個原因也是海事處檢船馬虎,得過且過,導致船隻被撞後極速沉沒,同一批建制賤人,連要求立法會用權力及特權法公開調查報告都反對,成班人不是「謀財害命」是甚麼?
和南韓歲月號不同的是,香港有一班如學民思潮的年青人不斷四出奔走,告訴我們香港這隻歲月號就快沒頂,大家要自救,民主黨和陳老太那班人,就活像歲月號上的廣播一樣,不斷叫你要溫和,要留在原地,香港人再聽他們老點,恐怕會變成歲月號船艙中慘死的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