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芝麻友

跟一些年輕的朋友途經貝沙灣,說起這個項目的前身,原本是老董藉口扶持IT行業,免地價批給李澤楷以數碼港之名發展的。豪了78億地價給Richard,結果搞出了一個豪宅貝沙灣,肥了李澤楷和後來成立的盈大地產,以及無數進進出出的炒家。IT發展?家陣DBC數碼台在數碼港設置studio,算不算IT發展呀?
「吓,真係㗎?」九十後的小朋友聽完香港掌故後驚訝地問。我都好驚訝,我們恨之入骨的數碼港、沙士、發水樓、直資學校、強積金等等,雖然一直在為禍香港,但短短十年,新一輩已不知其前因後果,當中的禍港主腦:小圈子選出來的董建華,為禍最深,居然還搞出了一個建華二世!
香港天天都有鬧劇上演,個個都是花生友,但我們同時是「芝麻友」!當我們為了麥當勞明日免費派包、肥嘟嘟茶餐廳任食放題加價十蚊、WhatsApp收費大拿拿一蚊美金等各粒芝麻綠豆起哄時,香港社會的西瓜、燒鵝、乳豬,就被官商勾結、政治分贓的利益集團奪走了。更可笑的是,他們取走這些西瓜、燒鵝、乳豬時,是何其大模斯樣,我們死盯着幾粒芝麻時,對他們巧取豪奪香港資源卻又如此麻木消極。
溫故可以知新,年輕人買樓、租樓時,有沒有問過為何牙籤樓都有露台,個露台又一定叫「環保露台」?我們使的每一蚊也離不開政治,環保露台和大量豁免面積是董建華時代送給發展商的大禮,一個地產項目,本來地盤面積乘地積比率就是建築面積,條數好簡單,但政府批出大量豁免面積,可獲豁免面積除了強制性設施如泵房、隔火層、正到痺的會所外,更筍的就是環保設施,其中環保露台真是偉大的發明!到了2011年四月,政府才限制樓宇發水不得超過一成,十年間,董建華不是送了一隻乳豬給地產商,而是把所有香港人都變成了乳豬送給地產商!
史大林講過:「死一個人是悲劇,死一百萬個人,就是統計數字。」那麼使一蚊是錢,一億、一百億就是賬面數字。要不是曾俊華衰多口,講了「我都係中產」這句話,他那份財政預算案,更加不會有人理,幾千億,即係幾多啫?芝麻友就是如此,幾十圍滿漢全席任建制派分贓,聽到幾千億、幾百億,覺得飽飽滯滯,寧願去關心芝麻一碟。政府撥出一百五十億給關愛基金,以後關愛基金就成為建制派分贓、種票的溫床,之前所謂向富豪募捐配對的事,當冇講過;再培訓局獲撥款一百五十億;環保基金五十億,語文基金五十億。芝麻友心態是, 數目已大到我們不能理解, 反而不是由我個袋直接拿走, So what,不要再講了我討厭政治呀!
當然,這些錢不會全部一次過用完,主要作用是做大本年度開支,其次是把這些錢調離立法會的監察範圍。又是一堆燒鵝、乳豬送到建制派手上,但即使是泛民中人,也沒有多少個有心機去研究這些數字,胡胡混混地說一堆「量入為出,照顧中產、應使則使」之類,胡胡混混又一年。
 港共政權亂洗錢,不單令竇蓉這些納稅人不憤,更重要的是令香港愈使錢愈衰,派錢給一班禍港賣港的梁粉、土共,讓他們吃到肚滿腸肥後,繼續向中央獻媚,食盡政治、經濟的免費自助餐,而我們繼續為明天老麥免費派包而起哄。
佔領中環要成功?快些把這些新愁舊恨反覆loop,讓大家重新檢視這十五年來失去的滿漢全席,和在小圈子管治下,真的只剩下幾粒芝麻的現實,我相信群眾運動其實要靠滿腔怒火,不是靠宣誓決志,滴血為盟!


漫畫來源:社漫

1 則留言:

  1. 不能同意更多,社會對不公現象,其眼光麻目和認為理所當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