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老土中女話潮人

負責品牌宣傳的朋友,為品牌尋找適合的代言人、聯絡及邀請名人明星出席推廣活動,是開季的指定動作,奇怪的是,香港名牌店舖雖多,但時裝界所謂型男潮女,來來去去嗰幾個,竇蓉自問追不上潮流,但如果黃偉文、徐濠縈、何超雲、卓韻芝示範的就叫型格打扮,我情願做個老土中女。
每個女人都想趕潮流,但香港潮流界孖寶黃偉文和徐濠縈,除了空泛一個「潮」字之外,敢問靚在何處?以香港這個資訊爆炸、物質富裕的地方,要搵多個識著衫、有頭髮、身形適中的時裝界代表真是如此困難嗎?要做潮人,無頭髮都算了,怎可以頂着個豬腩招搖過市,以香港時裝界代表自居。才華橫溢的時裝界大師Karl Lagerfeld Marc Jacob都成功狠下決心減肥,一個不是設計的時裝人,據講以着衫靚而聞名,怎可以容忍自己身材好莫言一樣?黃偉文填的詞無疑很精采,但我期待的香港時裝代表應該是翩翩公子,優雅睿智,Cable又老是重播舊片,看到黃先生在不少港產片中扮演醜角,和潮和型真是爭九條街
型人不型,香港已經多年沒有輸出靚仔靚女,三十歲出頭的男名星,香港近年只得謝霆鋒一人,相反台灣都可算是型男輩出,阮經天、柯鎮東、趙又廷、彭晏各有特色,其實每個時代都需要偶像,可惜香港連做星的功能都失去,苦悶的老中青女子,只能從台劇、韓劇的光影世界中找尋一點寄託。
我最頂不順的是黃偉文標榜的「時裝精」意識形態,壹周刊整本book C都是供他展示其指導思想, 綜合來說,可以分三點:「旅行最緊要買嘢」、「每日起碼要買一樣嘢」、「買咗唔用,擺吓都好」。時裝精也好,購物狂也好,香港怎淪落也富裕了二、三十年,何解這種超炫耀的文章還有市場?
至於女潮人代表徐濠縈,基本上跟黃偉文是一組的,當然徐小姐不是走優雅路線,型格才是她要標榜的東西,但一個有型的人同時應該包括瀟灑、勇敢、有主見等內涵,但作為觀眾,我真的感受不到此女有何內涵,對美學、藝術又有甚麼見解,我只覺得她穿上華衣都好像縮頭縮頸、披頭散髮。我等小市民在關注時事之餘,也會看消閒雜誌抖下氣,在此呼籲時裝版的記者勤力少少,發掘多些靚仔靚女又喜歡買衫、着衫的朋友,也好讓宣傳大員在開季找嘉賓時,可以多些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