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七一見

聞說社會上中產愈多就愈穩定,反過來說,中產的確是最渴望穩定的一群,所以唐英年選舉時都以構建欖球形社會為政綱。事實上,身邊的朋友覺得積極參與社會運動的多數是廢青、基層,中產一方面不想與這些「搞事份子」為伍,覺得他們搞亂香港,阻止社會前進,另方面亦有很強的無力感,「爭取民主,唔使搵食咩?」竇蓉絕對同意錢銀最實際,搵食很重要,正因如此,每次見到綠色報稅表來襲,都深深不忿,明明我已經好努力工作,年年交薪俸稅,買樓交釐印費,每季交差餉地租,無奈香港愈變愈衰,下屆福佳政府以「大有為」作口號,實質每項施政都隱藏「大炸彈」,正正因為搵食艱難,公帑不容糟蹋,七一更加要上街爭取真普選。
福佳政府無論經濟、醫療、教育等各大範疇,都已準備就緒,全面靠害香港人,先說經濟金融,芸芸政策中,港版淡馬錫最恐怖,思歪一早講明會設立類似主權基金的策略投資機構,以扶植香港本土產業,部分用作投資本港基建,部份用作投資本土新興產業,起步是一千億!!!
思歪究竟是橙葉測量師?抑或見葉測量師?竇蓉現在也說不上來,我們怎可相信一個大話連篇的人搞甚麼港版淡馬錫專業的創投基金都面對資金太多,項目太爛的困難,全球經濟陷入衰退,此時搞個基金投資新興產業,即是投資一些連創投基金都覺得風險太大的東西,等於用市民的血汗錢投資一些蝕硬的東西!這個一千億的肥缺,肯定會成為利益輸送的大溫床,舉例說,如果政府因應神狗飛天,投資航天科技產業,市民如何查證真偽?既然各司長、局長的位置是用來找數,以報答689選票之恩,港版淡馬錫當然最好用來報答各位金主當初鼎力支持。若非投桃報李,怎會見到雷賢達先生摩拳擦掌,一副準備執掌此千億基金的模樣。
剛剛宣布成立的金融發展局又是一大笑話,五個成員,其中一個副財政司司長,目前連位都未開到。先撇開個人的能力不說,一個金融機構,講求的是制度、規則和管治理念,不是靠個人的能力或識見,最近的例子有柯清輝,柯大班以前在恒生時代何其風光,榮休時媒體稱譽,在柯大俠領導下,恒生拒絕銷售雷曼債券,確保存戶免受欺騙;今時今日,柯清輝三個字,在金融界已失光環,恒生掂,因為恒生有一套行之有效的營運模式,受匯豐英式的管治制度所約束,同時兼備華資謹慎的作風,銀行大班無論是柯清輝也好,梁高美懿也好,離開了那套系統,功力大打折扣。政府從天而降一個金融發展局,再加一個港版淡馬錫,由一班退休舊電池來管,但這些機構連制度都未建立,如果成事,絕對是香港大災難。
教育
竇蓉沒有仔女,也不是從事教育界,對教育政策並不熟悉,但廣義來說,下一代是屬於整個社會的,無需教育專家,也可以肯定國民教育是洗腦工程。關於反對愛國教育的理由, 我不想班門弄斧,大家去學民思潮facebook專頁就一清二楚, 這班中學生思路清晰,立論有理有哲,不畏強權,但又保持冷靜,值得欣賞。http://www.facebook.com/#!/Scholarism
共產黨的教育政策是以方便管治為目的,最好教出一班順民,不要挑戰黨的統治合法性,香港政府多任教育局局長,羅范淑芬、孫明揚為了一己權利俸祿,寧願犧牲下一代,香港父母卻要啞忍教育目的淪為討好權貴,政府以一千元地價批出屯門哈羅國際學校的校址,卻連小班教學也不肯推行,何解我們會有這樣的福佳政府?
醫療
無論有沒有自己的下一代 ,人肯定會老,醫療對老人來說,是最切身的問題,近日香港大學開設的深圳醫院,原來打算強逼多名港大內科教授與港大深圳醫院簽署工作協議。福佳呀!難道香港醫生過剩?
政府一方面想推出醫療保險、醫者自付的計劃,另方面香港大學卻逼教授撥時間到深圳工作,足以證明執掌香港醫療系統的權貴,並非以香港為本,我們的醫療資源緊拙,還要分薄給深圳,這是甚麼管治邏輯?搞淡馬錫基金就參考新加坡,福佳政府知不知新加坡高薪挖了多少香港醫生?竇蓉亦有從事兒科醫生的親友,獲新加坡政府以高出香港醫院一倍的人工聘請到當地工作,香港大學反卻其道而行,輸出本地最珍貴的醫療資源 資深醫生及教授。
根據《明報》引述:一名已簽署協議書的教授坦言:「無得揀,部門話個個都要上,大家都不知上去做什麼,當然不想上,就算每個部門加3個人,但未來有三三四,又投地搞私院,萬一成事,都是我們去做,哪有足夠人手?最終都是影響醫療及教學質素。」
被問及醫生不願北上,負責此事的港大深圳醫院名譽院長梁智鴻居然回應,「無聽聞有港大教授不願上深圳,強調深圳醫院可解決本港病例不足問題,增加科研機會,對港大有好處。」到時深圳醫院運作數年,政府便有藉口說該院醫生由港大培訓,可輸出到香港。吓,到我老了,難道去公立醫院只可看大陸訓練的醫生?香港醫生只會在養和等私家醫院工作,為有錢人服務?
詳細新聞請看《明報》http://news.sina.com.hk/news/3/1/1/2700786/1.html
管治班子
思歪今天公布三司十二局的管治班子,這班人雖然由稅納人出錢聘請,但卻只聽命西環,切身處地想想,如果你出錢請了一個菲傭,發現她暗中被你老爺收買,潛伏在你家中,打探你的一舉一動,事事聽命別人,又偷偷地把家裏的食材送給鄰居,相信你第一時間會解雇她。特首以小圈子方式由西環擁立,其管子班子並無共同理念,拉雜成軍,在要緊關頭就出賣香港,事事聽命西環,現在還計劃把我們的六千億儲備去益自己友,我們豈可一而再,再而三容忍。
警民關係在回歸後原本也不差的,但曾禿鷹上場後,一心向北,把香港人當作暴民,以前用來形容警察「公僕」一詞,今天已幾近從報章消失。明天胡錦濤來港,警察已在灣仔架起八呎高的水馬,一於上映六月圍城,重重圍困示威者,以確保主子連一隻示威的螞蟻都不會見到。
很多中產反拉布,覺得議員水準低落,只識搞搞震,阻住政府施政。老實說,我已由溫和民主派,改投激進民主派,因為在目前港共管治下,政府無所作為已是較好的局面,大有為政府,說穿了是思歪等人虎視眈眈,準備用香港的六千億儲備去討好大陸,赤化香港,禍延下一代,催毀香港言論自由,議員要做的工作,現在主要就是阻住政府施政,儘量避免政府敗晒香港人的錢。等爭取到民主,經濟路線偏左定偏右,屆時再慢慢談。
如果中產反對拉布,是害怕阻慢政府施政,那我們真的要看清楚,思歪這列勁共勁共列車,是想開往那裏?以上各項措施,你又想加快推行嗎?
看看枱面綠色的報稅表,我不甘心辛苦錢落入奸人手中,除非香港有真普選,政府是為了香港人施政,而不是為了向共產黨低頭,否則香港管治不會有出路,每年的稅款也是白交。為了錢,七一風雨不改去遊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