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辭職公投,去吧,何俊仁!

很多人擔心香港電視員工的抗爭行動,最終又會不了了之,689這個政府無恥無極限,好似一隻超級惡菌,對遊行、集會已產生抗藥性,上次國教事件,包圍政總是突破性的抗爭手法,市民在學民思潮的帶領下,不斷將行動升級,政府才肯讓步,今次舊調重彈,要加重劑量,或換過隻抗生素,才可對付這隻頑強的惡菌,竇蓉認為,由超級區議會的議員啟動辭職公投,是對付這隻變種惡菌的特效藥。

是否應該向香港電視發出免費電視牌照,本身是一個十分適合公投的題目,皆因選擇簡單,只有「贊成」或「不贊成」,沒有中間選項,而讓全港觀眾有更多免費電視頻道選擇,亦很符合全港市民的公眾利益。當政府日日砌辭狡辯,但民意睇法完全不同時,公投就最好,等政府看清楚全民選擇,不要老屈市民沒有遊行就是沒有意見,如果投資嗰個唔怕蝕,睇的觀眾又投票支持,政府豈可用怕你執笠之類的垃圾理由,阻止發牌?

佔中搞極都未開波,商討日唔知去到第幾輪,就是因為議題複雜,入唔到屋,就算將來搞公投,要市民就幾種選舉提名辦法,作出一個精明判斷,然後投票,結果實難預料,但鷄汁革命用幾日就可以建立到浩大的聲勢,說明香港人對非切身的抽象概念,一向不關心,要動員市民議題必需簡單切身,鷄汁革命令到很多政治冷感的市民明白到政治會影響生活,影響營商環境,利用這個機會預演公投和佔中,深化市民對政治權利的了解,真是好到加零一的機會。

泛民又說要引用「權力及特權法」查問政府,真是聽到都作悶,就算自由黨和個別牆頭草議員贊成,真是可以引用「權力及特權法」,要求班高官上立法會解話,但班人肉錄音機上到去照樣是依依哦哦,湯顯明在立法會就買魚旦和牛腩解話,連石禮謙那些建制派都照樣逼供,但結果也是耐佢唔可。辭職公投是一個不求人的方法,眼下只要民主黨OK,隨時可以由何俊仁啟動,無需靠建制派良心發現。 

從博奕層面來說,這招是殺689一個措手不及,目前大家傾向相信北京對多發一個牌照沒有太大意見,起碼沒有下封殺令,只是一男子自作聰明,自掘墳墓,如果多番表示不搞政治的王維基,因被一男子封殺開台,繼而引發社會抗爭,對政府的不信任全面爆發,結果衍生出一次公投,相信北京一定大為震怒,因為全民投票、公投、普選,是他們最忌諱的事情,如果事件向這個方向演變,689孭硬鑊,重要係大鑊嗰隻!

這招同時可以拆反目前已和政府貌合神離的建制派,如果何俊仁宣布在某一個限期內,政府不就發牌事件解釋,或者重新審議王維基的申請,他就會啟動辭職公投,讓市民可以通過全民投票,來作一個決定,這時候民建聯班賤人,可能會辯說兩者不能混為一談,又說辭職浪費公帑,但他們很難公然以反對發牌的立場,推舉候選人加入這次補選。況且所謂博奕,未必需要真做,只要拋出一個限期, 說明如果政府再玩弄語言偽術,我們就別無選擇,一定要啟動公投了,屆時689應該急到賴尿,其他對特首之位流晒口水的人,此時當然是踩多兩腳,要求689儘快交待,這招引蛇出洞,會令行會內訌的情況更白熱化、表面化,真是諗吓都開心。

很多人都批評香港人集會過後就散水,無辦法,香港現在是全民就業,你看埃及示威,廣場上人潮不散,我懷疑同該國本身失業率勁高有關係,如果香港有兩成失業率,我肯定政總朝早集會都有過萬人,這是鐵一般的經濟現實,你怪香港人也於事無補,當事情拖得太久,要求市民日日去撐場,真是很為難。辭職公投,啟動補選機制,逼使政府用選舉機器,對付番行會發牌一事,是借力打力,不用日日動員市民。 

喂,何俊仁,點睇呢張都是好牌,除非你同北京有景轟,否則就一個差不多所有市民都有共識的議題,走出來做一次英雄,正好為民主黨取回一些支持度,尤其閣下和涂謹申先有國泰法國遊事件,復有賣假畫事件,真是柒到核爆,是時候將功補過。

大家可以預期何俊仁班民主黨會諸多藉口, 建制派又說兩件事不可以混為一談,但這是因為香港沒有正式實行公投的機制,才要變相做辭職公投,超級區議會的議席由全港選出,實際代表性已等同公投,講到明投票給何俊仁的繼任者,則是贊成發牌予香港電視,是一個選舉proxy的概念,講得清楚,市民自然不會混淆啦。況且這個話題是ABC 咁簡單,阿婆都明白。共產黨如果好像上次冷處理方法,民主黨就win硬,可以撈番些政治資本,因為辭職者不能重選,何俊仁會失了一個議席,但卻可以做一次英雄,除非他和北京有deal,否則這個熱煎堆絕對執得過。相反,如果北京迎戰,派出多名參選人出來,令議題模糊化,實際可用的牌也只有民建聯,因為超級區議會要有十五個區議員提名,只有大黨才有資格參加。 至於以前譚耀宗成日講的浪費公帑,老早無人聽,人家王維基被港共政府玩完一輪,都燒了九億多,納稅人用一、兩億搞公投,攞番個公道,直情抵到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