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2017普選咖喱啡


曾鈺成在特首選舉後論及二零一七普選行政長官,談到泛民當中若有一個民意基礎很高的候選人,中央用高門檻篩選機制把他剔走,社會也不會接受。而泛民在一七年的特首人選,不會從「石頭中爆出來」。觀乎超級區議會的舖排,這個「民心所向」的普選民主派咖喱啡會是誰?登!登!登!櫈!何俊仁是也!

香港人一直鬥不過共產黨,因為當我們還在爭論白票運動會益了建制派之際,原來共產黨連二零一七普選的咖喱啡都搵定了。支持超級區議會的人士振振有詞表示,超區的當選人由全港選民選出,估計合資格的選民有三百多萬由此而當選的立法會議員,其反映民意的廣泛性應高過一般分區直選出來的議員

施永青在AM730的專欄中指,增設超級議席可以令立法會選舉更民主,由更多市民選出來的議員應更有民意代表性。唔好講多,大家看看那七個候選人,能否同意何俊仁馮檢基、涂謹申、劉江華、李慧琼、陳婉嫻、白韻琹,任何一個的代表性很高?主黨、民協聯同共產黨先搞一場高門檻的超區選舉,令選民在無得揀的情況下,含淚投票給民主黨,再老屈當選人因為高票當選,就是有高認受性,這純粹是偷換概念,打劫選民。

竇蓉本來打算含淚投票益民主黨,但如果背後涉及二零一七年普選特首的產生方法,就真是要say no。觀乎各種蛛絲馬跡,超區就是要製造一個受惠於扭曲遊戲規則下的泛民票王,何俊仁一心穩奪這個寶座。民主黨踏入中聯辦換取的政改方案,目標不只區區兩席超區,而是合謀在二零一七普選中合演一齣鳥籠民主的選舉。當何俊仁挾民主黨主席之名,加上超區數十萬選票,昂然宣布參選二零一七特首,支持者又可振振有詞地指他有幾十萬民意基礎,而漠視這些民意是「屈選而成」的。

中央明知何俊仁不是民心所向,屆時無論擺曾鈺成或葉劉淑儀出來,也不必擔心會敗陣,況且由民主黨聯同中聯辦合演這個劇本起,民主黨已宣布投共,任由何俊仁做選舉咖喱啡,輿論不能說選舉沒有民主成份,但他卻絕對沒有機會贏。

要令立法會的民主成份提高,是要取消功能組別,不是用高票數令功能組別更合理化。況且,超區屬於功能組別,在分組點票中,根本一點作用也發揮不到。至於否決政改方案的關鍵廿四席,如果剛才的陰謀論成立,那麼民主黨和共產黨就二零一七普選辦法已有共識,屆時只要民主黨可以出選作普選咖喱啡,他們的投票意向便會和民建聯一樣。

層層推敲,我開始相信區選的幾十萬票是為了合理化民主黨派員出戰二零一七普選,幫中央陪襯增加普選偽民主成份,民主黨,賣香港,我信有根有據。星期日,超區我決定投白票。

附錄:曾鈺成訪問原文
http://news.sina.com.hk/news/1621/3/2/2632099/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