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張士佳豈不是好唔抵?

謬波似乎又過到骨,這個政府內耗權鬥不絕,加上民怨,我相信謬波落台是遲早的事,也許是時辰未到吧。波嫂今日在報章刊登的廣告,毫無悔意,且諉過傳媒,只向家人講對不起,卻當市民透明,仿佛新界東北已是他們波家的!現在建制派spin的角度,是強調謬波已按例申報,並已清楚交代重點,波舅會賣出土地,所以利益衝突已不存在。這個世界,是非黑白本來沒有這麼多灰色地帶,只是這群貪心小人,為了走法律罅,混淆視聽而已。
本年48,證監會宣布,暫時吊銷名嘴張士佳的牌照,為期30個月,並處以罰款50萬元,原因是張利用隱藏的證券帳戶進行交易,造成利益衝突,並於一報章投資專欄作出虛假及失實聲明。1這個隱藏的證券帳戶其實就是其妻的帳戶,蔣元秋式的理由,大概會說太太的投資很獨立,不知太太買了甚麼股票之類,但就算藉口多多,證監會都不會聽你詭辯。調查指出,張士佳當時為華富嘉洛證券的持牌代表,持牌代表有責任向公司申報所有個人(包括配偶)的股票戶口資料、買賣紀錄等;然而,證監的調查發現,張士佳妻子暗地裏開設了一股票戶口,但張士佳從未向華富交代有關戶口的資料。
老婆和仔女是天生注定的connected parties。夫妻的財產根本很難完全獨立,再者,在一紙婚書下,夫妻二人其中一方死去,另一方可以承繼遺產,離婚的情況下,對方亦可以要求分身家。這些簡單的日常事例,已證明夫妻的財產平日未必一定完全透明,但卻肯定在各種程度下互相牽連,所以是connected parties。如果老婆的身家不計,個個做裸官,老婆幾億身家,那就成了貪污溫床況且謬波和波嫂根本是齊齊拍檔搵食,謬波負責會計,波妻負責成立海外公司轉移資產,這是明眼人都看得出,如果戶口屬於妻子,便不用受監察,張士佳豈不是好唔抵!
傑出梁粉死撐謬波已申報,他有沒有向特首申報,真是天知地知,市民唔知,謬波明知老婆持有新東北地皮仍然隱瞞市民大眾,便已成下台罪名。看看張士佳,口水佬一名,不過是在報紙欄目上唱好唱淡,對股價影響其實有限,但隱瞞太太的股票戶口,都被判以停牌,反觀掌握政府敏感資料的謬波,隱瞞一家在新東北的利益,卻日日厚顏無恥地詭辯。
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上證監會新聞稿「執法消息」2一欄上看看,用老婆、外母、阿媽買賣股票的技倆,只要一敗露,根本沒有辦法抵賴,老闆、證監都不會接受你不知道外母買了邊隻股票作為理由,所以為了保住份工,很多從事證券行業的朋友,唯有叫老婆、外母、父母都不要炒股票。
本年三月,證監會發布公告,禁止前摩根士丹利助理研究員何紀謙重投業界,為期14個月,原因同樣是未披露相關賬戶買賣情況。這位何先生刻意隱瞞關聯賬戶,分別屬於妻子、母親及外母。事情就是咁簡單,老婆、阿媽、外母都是connected parties,無得抵賴!
大家都是成年人,都有親戚,如果謬波堅持謬舅買入農地股權是市價,是獨立決定,那麼謬舅根本不可能聽前地主講,在未知賣價的情況下便答應出讓,一個只有自住單位的人,會拿270萬現金投資在二手市場不流通,不能承做按揭,又沒有租收的資產,已不大講得過去,還會聽前地主講,話賣就賣?除了keeper之外, 我想不到有甚麼人會這樣聽話?
2http://www.sfc.hk/edistributionWeb/gateway/TC/news-and-announcements/news/enforcement-new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