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揚眉女子

翁靜晶智破定慧寺假尼姑釋智定,再抖出香港佛門之荒唐與污穢,不少網友對翁女士的智謀大表佩服和驚訝,翁女士堪稱香港傳奇女子之一,雖然她並非站在為民主抗爭的市民這一邊,但亦不是共產黨一眨眼,便爬過去的奴才。回顧半生,好聽一點可以說她是一個為求目的,勇往直前的女人,當目標不太正當時,例如橫刀奪愛,世人也可改稱之為不擇手段,但總括來說,無論對事業、愛情,她都十分忠於自己,是橫眉冷對千夫指的剛烈女子。

翁靜晶今年五十一歲,說起上來,香港近年雖然有十四巴港女,女權看似很高漲,但其實政經兩界都愈來愈少女人話事。剛烈的揚眉女士,畢竟和自由法治一樣,是殖民地的遺物。薄有姿色的後生女,如果略有一點心計,都懂得及早找一個富有男子,早早嫁掉,屆時事業上若想再進,大可借助夫家威望;退則可以生育持家靠考入大公司做management trainee,一步步捱到梁高美嗰位,你咪發夢!

七十年代末,由汪明荃演繹的洛琳成為了所謂女強人的代表,八、九十年代就是香港女人的黃金盛世,當時就算無線花旦,也比較有骨氣,並非忙着出席富豪飯局,指望獲贈一兩層豪宅,當紅的黃淑儀、李司棋都已婚且有自己的孩子,趙雅芝生了兩個兒子後,遇上黃錦燊,才毅然離婚改嫁,勇敢地追求愛情。雖然釣金龜是每個年代都流行的事,但英治時代的香港,社會風氣更開放,起碼在男女關係上,沒有現在一大籮封建的意識型態,如爭寵、筍盤、後宮、慈姑椗之類,女人在家庭和愛情方面,功利計算反而比現在少。

那個膽自大的林鄭,以及比她早出道的孽瘤,都是受益於英治時代開放的風氣,和機會較多的環境。今時今日,翻開報紙,最財雄勢大的女人,可能是四太。做男人姨太太,可以做到縱橫政商兩界,就只有中共管治下的香港和澳門,才會出現的異象,其他文明社會,從亞洲的日本、韓國,到北美的美國、加拿大,也不會出現這種引人詬病的情況吧。

香港社會全方位倒退,由於政策向權貴傾斜,阻塞了所有靠實力和努力上位的機會,女人亦由自我果敢的揚眉女士,回歸到封建時代勾心鬥角,靠美色突圍,鬥權謀鬥手段的後宮經濟圈。在後宮時代,子宮的用途也好像被放大很多,女人生仔當然天公地道,但生仔之餘又鬥晒B的行為,在名人當中尤其嚴重和令人煩厭,至於為了爭家產,把子宮用途商業化,夾硬製造了三個沒有母親的BB,就更加是權貴基因與科技的邪惡結合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